(´・ω・`)

坑多懒填 不服打我呀

【王嘉尔x大张伟】稻草上的火鸡 THREE

闲言乱语的前言:

1.迟到的新年快乐啦!祝小伙伴在新的一年里事事顺心!祝嘉尔和大老师一帆风顺,再能有交集最好啦XD

2.大家的留言我都会认认真真看的,但是嘴笨也不知道说什么,所以每个人我都送一个么么哒w 夸赞我照单全收hhh(不要脸) 建议我都会听进去然后改进,所以不要大意的继续留言吧(づ ̄3 ̄)づ╭❤~

3.真的感觉要攻略大老师好难QAQ 直球BOY王嘉尔就继续努力吧w 总有守得云开见月明的那天的!(握拳)

PPPS.我真的是给每个小伙伴都回复送了个么么哒!但是系统好像会吞!我补了一次还被吞了TAT 就直接在这里说吧!我超级爱你们的!你们都棒棒哒!(づ ̄ 3 ̄)づ么么哒



【十三】

四次王嘉尔主动约大张伟而只有一次他成功了。


王嘉尔最近在北京的活动突然暴增,一方面是他个人意愿挺想多参加内地节目,另一方面是由于公司之前的恶性事件让JYP决定多放手下艺人去中国刷刷好感度。

于是乎,他便堂而皇之地逗留在北京骚扰着大张伟。


“哥哥,我今天来北京录影,之前《拜托了冰箱》感谢你的照顾,我在国内的第一档节目还是主MC,很多做的不好的你别介意,不如我们一起出来吃顿饭吧!”

这句话是王嘉尔思前想后了好久觉得表述和理由完全充分,他觉得长尾哥哥应该找不到拒绝的借口,然后傻笑着发送。

这一次大张伟倒是秒回。

“没事没事,我也没那么照顾你,你做得挺好的,饭就算了,你继续努力哈”

-FIRST BLOOD-


没过几日。

“哥哥,我觉得上次你冰箱里的糖耳朵挺好吃的,你能不能带我去?我对北京不熟QAQ”

几分钟后。

“北京西城区牛街5号牛街清真超市1楼(近输入胡同),不客气哈”

-DOUBLE KILL-


又是一个晴朗而滄凉的京城冬日。一如往常。

大张伟在供暖的公司里翘着二郎腿等开饭。

手机在办公桌上震动了一下,微信界面随即跳了出来。

“哥哥,我刚好在你公司附近呢,要不要一起出来吃个饭?”

得,又是那小孩儿。大张伟真的搞不懂他是真傻还是假傻,一般被婉拒了两次再蠢的人都不会继续邀约自己了,然而王嘉尔就像是台球桌上的那颗白色主球,也不知道是谁从背后给了他一棍子,让他义无反顾朝前奔,也不管大张伟这颗球乐不乐意被他撞。

本着事不过三的教条思维,大张伟还是回复了。

“我不在公司呢,下次吧,下次找时间聚聚”

然后就再没有然后了。

大张伟以为他成功完成了TRIPLE KILL,还准备午饭多吃颗肉丸子庆祝一下。

而此时,只要他哪怕是不经意间瞥头往窗外看一下,就会发现楼下站着一位白发红围巾的少年,正望着他现在所处的方向。


此后将近一个月的时间里,王嘉尔再没约过大张伟,甚至连微信都不聊了。

大张伟把自己缩在被窝里伸了个大懒腰,又是无所事事的一天,他抬手挖了挖眼屎再缓缓睁开眼睛,下床去洗漱。

手机铃声响了。

大张伟叼着根牙刷嘴里满是泡沫开始翻箱倒柜地毯式搜索找声源。

他的手机绝大多数情况下都是随手一扔的,除了和王嘉尔联系紧密的那段时间,几乎不离身。

有些时候,虽然不愿承认自己也没察觉到,却在潜移默化中接受了改变。


“喂?”

“哥哥!你吃饭了吗?”元气满满的少年音。

“没,唔!”大张伟忘记自己是在刷牙中途接的电话,一大滩泡沫就这么大摇大摆地从他口中冲出,摔落在被褥上。他下意识把手机夹在肩膀和耳朵之间,侧着脑袋一手捂着嘴,一手捞起那滩调皮的泡沫往卫生间走去。

“那我可以来找你吗?”

“啊?别别别...额...不方便吧”

“哥哥...你是不是很讨厌我?”听筒那边的声音瞬间低落了下去。

大张伟是最怕别人不开心了,他有严重的负情绪尴尬强迫症。

“怎么可能,怎么可能,哈哈哈哈,不可能的啦,我干嘛要讨厌你啊,哈哈哈”大张伟吐干净最后一口漱口水,然后把水龙头关了,右手随意地在睡衣上擦了擦,恢复了正常拿手机的姿势。

“那为什么不想要见到我?”

“没不想见你啊,谁说我不想见的!”

“那就是想见咯?”

“想见想见想见”

“那给我开门吧!我在门口了!”

“啊?”


【十四】

大张伟也不知道自己是以什么表情开的门,王嘉尔只穿了一件棒球衫配破洞牛仔裤,当他拥抱自己的时候,大张伟都能感受到这孩子在微微发抖。

啧,北京的冬天迟早会教你做人。


对于王嘉尔这种死要面子活受罪,啊不,是风流倜傥玉树临风车见车载花见花开凡人见了都要跪下唱崇拜的偶像明星来说,平时也不会有大量时间与寒风亲密接触,所以穿衣打扮,当然是怎么帅气怎么来啦。

而他这一次之所以会冻成狗,完全是因为在大张伟楼下逗留了好久。

一方面是不敢打电话给对方怕被再次拒绝,另一方面,是没有人来给他打开面前那扇大铁门啊!他就这么等啊等,边哆嗦边整理思绪,直到有位人美心善的大妈出门准备买菜,才得以在大妈怀疑的眼神中灰溜溜窜进来。

长尾哥哥是不是讨厌自己。这个问题他是真的想问的,困扰了他达一个月之久。

他反反复复看大张伟那期《拜托了冰箱》,回忆录制时的每一个细节,猜测自己是不是一不小心冒犯了对方。可是思来想去也没有啊,他记得那天录制得很开心,是他接手这节目以来最开心的一天,而长尾哥哥表现得也不像是生气的样子。

那为什么就那么不想见自己呢?还要撒谎骗他来推脱约饭。

王嘉尔的脑子是越想越不够用,越想越头大,然后他选择把这个哲学问题抛给见多识广的何老师。


“哥哥,张伟哥哥好像不喜欢我TAT”

“怎么会?”

“我约他出来他都不要!!!他不要和我出来!!!他不要见我!!!”

何炅那时候正在快乐大本营的后台,看到这句脑补了一下王嘉尔生气的样子,噗地一声就笑了起来,害得造型师手一抖呈抛物线画出了蜡笔小新的眉形。他是真没想到这孩子私下里倒真对大张伟上了心,两个固执的人,一个大步前进,一个拼命后退,他还挺想看看最后谁拗得过谁。

“他不是不喜欢你,只是生活中性子比较腼腆”何炅想了想,怕王嘉尔不理解,又把腼腆删掉替换成了害羞。

“那我要怎么做呀,哥哥”

“就死皮赖脸的追咯”这时满腹经纶的何老师又想了想,把死皮赖脸替换成了勇往直前。

“知道啦哥哥,追到请你吃饭!爱你!”

等等...刚刚是不是有哪里不对?!

何炅瞪着眼睛仔仔细细复读了一遍王嘉尔的回复。

好像又没什么不对的。


此时大张伟抱着抱枕像只海狮以贵妃卧榻的姿势瘫软在皮质沙发里。

王嘉尔习惯性的跪坐在地上,“哥哥午饭想吃什么?”

“叫外卖咯”大张伟漫不经心地说道,睁开眼后却懵圈了,“你你你,干嘛跪着?你说你这倒霉孩子怎么那么喜欢跪我?新年还没到呢”

“吃外卖很不健康的,不如我做给哥哥吃?”

“你会做?”大张伟终于用正眼瞧了王嘉尔,“我厨房装修可是很贵的”

“包在我身上”王嘉尔拍拍胸脯站起来,“我在韩国这么些年不也活下来了吗”

大张伟莫名感到一阵脊背发凉。


评论(36)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